白日梦是第一要紧事。

过春天

推荐bgm- 谭维维《过春天》

·看完电影过春天有感,写个流水账



 

“抱紧咯。”刘耀文弯了弯嘴角,向后探到宋亚轩的手扒拉到自己腰上,左脚猛力一蹬,灯红酒绿之间混进了一辆飞驰的自行车。

 

“喂!扑街仔,你系赶投胎去啦?”宋亚轩的刘海被吹的掀起,周围掠过斑斓的风,把灯牌的色彩连在了一起。

“喜樂冰室”“招牌奶茶”“广式煲仔饭”……他从未见过它们以这样快的速度经过自己。远处藏青色的天、咫尺前少年鼓满风的白衬衫,一切都是春天里最蓬勃的生命。宋亚轩扬起脸迎接欢畅的风,绿皮火车轰隆隆带来他的春天,他昂起头,高声呼喊:“啊—————”

 

刘耀文笑着转过头,清晰立体的脸在天光里铺成静默的山,欢呼声冲破平整的香港夜晚,把闪烁灯河戳出一个洞。宋亚轩在单车后举起双手,少年的欢畅浸润晚风,狭窄逼仄的居民楼切割不了丝缕而来的春天,他们在别人眼里也成了一幅画,春天里的旅行家。“莫吼开心啊阿满!”宋亚轩重新抓住刘耀文的衣角大声喊着,刘耀文极快地蹬着车板,两腿交替轮轴快速旋转,风一样模糊了车上的两人。“这是什么?”他伸出一只手指着右边被暮色染成深蓝的山,沉默地伫立在那里,腰际缠绕着透明的风带。

“这是太平山!太平山的日落超美的,你们重庆可看不到!”

“谁说的?”刘耀文挺直了脊背,“我们那儿有歌乐山!还有嘉陵江!你见过春天的嘉陵江吗?”

刘耀文眯起眼睛,仿佛透过香港纸醉金迷的薄雾看见重庆穿楼而过的列车,车轮滚滚碾过独属于他的青葱岁月,“等冬天过去,化了冻的嘉陵江重新沸腾起来,特别好看!”

 

“真的吗?原来嘉陵江会结冰吗?”宋亚轩攥紧刘耀文的衣服,白皙手背勒出盘虬青筋,“那重庆唔会下雪咯?”

 

“会啊。”

 

身后突然静下去,半晌没有人开口,等刘耀文想要扭头回去瞧瞧的时候,宋亚轩才低低地喃喃,

“莫往在广州,企天堂顶,系要上天堂拐也嘅不到雪,”他顿了一下,“太平山顶更莫要唆,我想看雪哪。”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2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