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日梦是第一要紧事。

【拾捌·夏|16:00】重庆今晚八点半

上一棒@鹤林  

下一棒@孤巷的猫° 



 

今天是8月16日 星期二

 

6:30

贺峻霖早早起床,要赶早市买菜,今天的空心菜和丝瓜很新鲜,他买了一大捧,够吃一段时间的,下次严浩翔下泡面就不愁没配菜了,空心菜开水过一下,很简单。

不过泡面还是不能多吃,贺峻霖想。

 

7:30

贺峻霖把菜洗干净切好装盘,中午不用做饭,晚上的话直接从冰箱里拿出来直接炒就好,这样快一点儿,今天是严浩翔的生日,他还准备了其他的小惊喜,也是要时间的。

 

8:00

严浩翔磨磨蹭蹭地起床,刷牙、洗脸,在镜子前臭美一会儿,去厨房做早饭,贺峻霖抱着脏衣服路过厨房,叮嘱严浩翔把冰箱里的面包扔掉,放了一个多星期早就不能吃了,严浩翔表示抗议,没发霉也没臭,他今天就吃这个。贺峻霖翻了个白眼,打开洗衣机,在轰隆隆的运作声里冲严浩翔喊了声随便你,但小峻不能吃这个。

严浩翔也远远地喊说我知道,用你说!

 

8:30

贺峻霖走到严峻的小房间敲敲门,小孩子已经起床了,正在叠自己的小被子。严峻理论上是他和严浩翔的儿子,为了防止两方爸妈所说的没人养老的局面出现(其实主要是因为贺峻霖很喜欢小孩),从严浩翔农村二舅家过继过来的,所以和严浩翔长得有三四分相像,但好在性格随了贺峻霖,有条理不邋遢,懂事不傲娇,给贺峻霖省了一半心。贺峻霖每次数落严浩翔都要夸夸严峻,严浩翔不爽也不会抱怨,自己儿子,怎么也是骄傲的。

贺峻霖给严峻拿好小书包,严峻今年上小学二年级,虽然是暑假,贺峻霖也给他报了课外兴趣班,从早到晚声乐钢琴跳舞,还有心算和奥数,严浩翔觉得小孩儿太累和贺峻霖吵过一架,但后来发现班上其他小朋友上的更多就妥协了。

严浩翔早饭下了面条,碗底卧了个鸡蛋,他让严峻多吃点,吃饱了才能好好上课。说完背着严峻的小书包下楼拿车,贺峻霖给严峻选好了今天的小零食,严峻拿着糯糯地说爸爸再见,贺峻霖笑眯眯说拜拜,晚上爸爸去接你哦。

 

那爹爹呢,爹爹今天过生日呀。

 

放心,爸爸都准备好啦。


9:00

严浩翔回到家,一边抱怨着外头实在太热,简直要把人创死,一边重新打开房间的空调准备睡一个回笼觉,贺峻霖晾好衣服回来往严浩翔背上抽了一巴掌。严浩翔说你干吗,贺峻霖来火说你天天就知道睡睡睡不能帮我做点事吗,我又是洗衣粉又是买菜的,做个早饭累死你了是吧?送完小峻回来还睡,人家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一天天的有多累呢,严浩翔一直低头听训,听到最后一句憋不住了,哑着嗓子说贺峻霖你别说了行吗,你以为我送外卖很容易吗?

贺峻霖冷笑,送外卖累那你早干嘛去了,上次让你去社区做登记不去,去医院做护工不去,我妈给你介绍的工作也不去,结果只能送外卖,现在还反过来怪我了是吧,自己要学历没学历要背景没背景只会窝里横......

贺峻霖停住没再说了,严浩翔最讨厌的就是别人拿自己的过去说话,他从农村奋斗出来,就怕被别人看不起,贺峻霖以前问他一次就炸毛,严浩翔心底还是自卑的,贺峻霖家是城里的,有房有车,他什么都没有,和贺峻霖在一起还是给贺爸贺妈做牛做马磨了好久求来的。其实严浩翔也不能算不努力,只是孩子心性占了上风,不愿意接受别人不求回报的好意。

严浩翔没再说什么,只从衣柜里掏出冰袖套上,关掉空调,套上外卖的统一服装,贺峻霖喊他也不理,自顾自出去上班。贺峻霖抿了抿唇,严浩翔十点才上班,现在出门和他赌气呢,实在像个小孩子。

不过自己也有错,自己说了错话也不愿道歉,何况天大地大寿星最大,严浩翔今天生日,不该让他不愉快。

 

 

10:00

贺峻霖把窗户关好,把衣服从窗外收到阳台里面。刚刚看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会下雨,他不敢把衣服晒出去了,上次不信邪地没收,下午看到倾盆大雨的时候想死的心都有了,可也没有其他办法,只能晚上回家灰溜溜地把衣服再洗一遍,下雨天风大还吹走了严浩翔的一件衬衫,严浩翔跟他闹了半天脾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tbc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木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